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3/01

討厭鬼

最近處理一件事情,心情極度不爽,都是網路中文害的,特地撰寫此文,做為記錄。

客戶在網路中文申請了一個Domain Name,委託我們製作網站並代為管理domain name;案子完成後,客戶反應,有些人無法看到他的網站,所以就展開了這個不愉快的故事。

詢問了相關的狀況,我推測Hinet的Domain Name Server和網路中文的Domain Name Server溝通可能有問題,因為我使用dignslookup時,如果跟dns.hinet.net要求,都無法查到客戶的Domain Name,只會得到time out。

電話連絡網路中文時,跟他反應了這樣的情形,但是他只是回答我說,透過其他的Domain Server都可以,所以和他沒關係,我知道除了Hinet外都可以,但是我不可能去告訴客戶這個答案啊,而且使用Hinet ADSL還是佔大多數啊,這種問題由他們以公司出面和Hinet協調總是比較容易獲得解決吧,沒想到我打了兩次電話後,他們不願幫忙就算了,還寄E-mail來要和我確認身份,說些如果我的身份有問題的話,他們可以取消我申請的Domain Name且不必退錢等等莫名其妙的回答。我想,這間公司不願幫助客戶就算了,還這樣騷擾客戶,真是沒品。

最後只好求助Hinet了,但和我想的一樣,客服人員一聽到我Domain Name不是跟他們買的,根本就不理我,唉,只好去取消客戶在網路中文的註冊,另外花筆錢到別的公司購買了。正要這樣做時,忽然想到有朋友在Hinet,透過他得到Hinet Domain Name Server的機房電話,總算解決了這個問題。

網路中文,我要跟你說的是,雖然問題不在你,但是我Domain Name是跟你買的,你也應該負責讓我的Domain Name可以正常查詢到吧,不是讓客戶瞎忙一整個下午,而且不可能再買你的任何產品了。

2 則留言 :

peggy 提到...

工作中常會遇到這樣的不負責任的人,對於自己本身的制度不會檢討,反而只會用推責任的方式去解決!

只能說這樣的處理方式的公司,可危了!

sorry 提到...

希望我不會變成這樣: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