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3/24

喚醒你的阿帕契

你的OSX裡住了一個多重人格的阿帕契,你以為他溫馴的像隻貓,但其實他掛載了火力強大的地獄火。講到哪裡去了?

其實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和我一樣從事網頁程式設計,那你通常手上會有很多案子在進行,又或者你在跟客戶做展示時,你會希望在你的電腦上同時執行很多個之前的作品;所以想辦法讓這件事達成囉。

這裡分成兩個部份,一個是跟網域名稱有關,一個是跟Apache設定有關。


  • 設定多重Domain Name


  • 這次先採用最簡單方式來做,打開/etc/hosts
    插入
    127.0.0.1 aaa.com.tw aaa
    127.0.0.1 bbb.com.tw bbb
    aaa.com.tw,bbb.com.tw取代成你的網站domain name,如果你的網站很多個,就建很多筆



  • 修改Apache的設定檔

  • 這裡比較麻煩的是Apache目前有三種版本,1.x,2.0,2.2,但是還好是大同小異。

    1.打開apache目錄下的conf/httpd.conf,找到下面這段並且將註解取消(如果有的話)

    # Use name-based virtual hosting.
    NameVirtualHost *:80
    2.插入下面這段,依據不同版本的Apache可能插入到不同的檔案,但是直接插入到httpd.conf最下面應該也是可行的

    <VirtualHost *:80>
    ServerAdmin root
    DocumentRoot /你的網站跟目錄在哪裡/
    ServerName aaa.com.tw
    </VirtualHost>

    3.重新啟動Apache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