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10/04

雜記

奮鬥了一整天,我還是敗給了老朋友,apapche 2.2.6。我說你追求安全也過頭了吧,投降了,以後再說吧。

最近都寫php,javascript等等script language,其他的都放下了。php的下一版php6還在處理unicode,java似乎進入成熟期了,還是偏重在後端的應用上,c++是最讓我無法想像的語言,記得4~5年前好像垂垂老已,沒想到template後帶起一陣高潮,特別是"modern c++ design"後,我的智商似乎已經跟不上,再加上沒有使用,也只有讓它去了。

拜web2.0之賜,google map成了顯學,卻也讓google的其他開發小組很吃味吧,google還其他服務哦,blog相簿文字編輯器,試算表個人網站RSS閱讀器等等,真多耶。google推出了一組api,專門用來操作這些服務,叫做GData,在Google code裡。Gdata有一個重大改變,就是之前操作資料只能透過其他語言,例如.Net,java,php等,javascript只能用來查尋,但是現在javascript也可以操作資料了哦。

所以有一個想法,利用google提供的個人網站功能,開發商業網站,利用javascript操作上述各種服務,例如日記加上記帳加上相簿等等功能,如此一來連頻寬都是利用google了,達成最賤最便宜的mashup網站,可惜我太忙了(請自己將忙替換成懶),我大概是作不出來了吧, 有興趣的來討論吧,完。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工作好忙,
加油加油!

像我就是好爭氣!
我腦子不好但是我有努力
只是我老是做不好= =

sorry 提到...

"像我就是好爭氣!"?

這句有深奧~

匿名 提到...

 像:比方講 的意思
不是:好像 噢!
這樣講可有了解? 

好爭氣(反諷哩)!

sorry 提到...

果然是國文老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