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4/25

我的勞動史

來說說求學時的打工經驗

第一次打工是專一時,為了機車,選擇了高薪的鐵工廠。工廠內有一個熔爐,將一條條的鋁錠融化後製成高架地板或是路燈的蓋箱。工作內容是將冷卻後的產品用砂輪機修邊,美化後包裝,出貨櫃。心得只有一個,又熱又累,冬天也是打赤膊,汗流浹背,我竟然做了2個寒暑假

第二個工作就輕鬆多了,在中泰賓館做宴會,就是如果公司接到婚禮,尾牙,春酒之類的我就有班可以上。工作內容就是會前的打桌,佈置餐具,會中的上菜,分菜以及會後的收拾殘局。心得也是只有一個,真是好賺,很輕鬆還可以交朋友

第三是有一年暑假還在煩惱沒有工作時,鄰居一個工地領班剛好缺人手,就順理成章的到他那去上班了。工作內容就是建築工地的善後工作,房子蓋好時, 內部到處都是磚頭,石塊和垃圾,我們就負責將垃圾打包,然後集中。每天就推著手推車,抱著滿滿整袋的石塊上上下下的跑,累得不亦樂乎,有次操作用抽取地下 水的大水管沖洗剛拆版模的連續壁時,還差點從3層樓高的鋼樑摔下去,穩死無疑。心得呢,錢暴多的,又可體驗勞動的好工作。每天早上7:30上工,下午4:30下班,薪資現領,回家洗個澡,口袋飽飽,就去約會啦

4 則留言 :

peggy 提到...

你的打工經驗都好特別呀!
完全無法連想這是一般學生打工會做的事,還以為大家都是去m或肯德雞這些地方在打工而已~

sorry 提到...

因為我頭腦簡單四肢發達:D

sunflier 提到...

有嗎?

學長的身體強健,頭腦也不簡單呀!

sorry 提到...

我比較羨慕你說,又高又聰明: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