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4/19

我的機車人生

14歲那年,我開始騎機車。

因為個性自閉,不喜歡擠公車,上課常常遲到,操行成績很糟,所以不得已只好買機車代步了(這理由有沒有很充足)。

那時候,連哥哥也還沒滿18,沒有駕照,遇到臨檢只有等著被罰;還好警察都很溫馨,有些叫我做伏地挺身,有些青蛙跳,有些罰站,還有要陪聊天到他下班,最過分的是把鑰匙丟到水溝裡,很少真的開罰單的。

年輕很愛機車(所以個性也很機車),除了愛飆車,也常常摔車,第一次摔車,是發生在剛開始騎車,騎很快,但是還不會壓車轉彎,就直接撞上路邊的人行道,那時連人帶車飛起來後重重的摔了一跤,除了受傷,更成為專科同學口中的笑柄,10多年後的現在還是偶而會被拿出來消費(是,小吳,就是在說你),久摔乘良騎,後來技術就愈來愈好了。

愛上了速度,就開始改裝機車了,為了有效提升性能,整整有接近一年的時間,下課沒打工就去熟識的機車行免費幫忙,也趁機學習如何修理機車,那時有點太誇張,對二行程,四行程引擎的了解比課業還熟,托車行老闆的福,也玩到了400,750等重型機車。

年紀大了以後,熱情消失了,機車回復到代步的工具,連汽車也不太想了解,到目前為止,我對自己的大燈到底有幾段,雨刷有幾段,奇奇怪怪一大堆開關的儀表板實在是,唉,誰懂Focus啊?有空教教我好嗎

3 則留言 :

peggy 提到...

還記得專一校慶時,在校門口時,A君叫我幫他顧摩托車,我也阿殺力的答應了,那知A君才走幾步而已,我就不知怎麼了,直接催著油門,連車帶人撞上要去上厠所的A君!重點A君被撞後,還先問我有沒有事,完全忘了他才是被害者。當時的我,實在有夠糗!

sorry 提到...

A君?是那個A君嗎?

peggy 提到...

是呀!就是那個A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