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6/11/29

影響我的一句話(1)

記得當時指導教授對我說了這句話“你是我見過程度最差,最不用功的學生,你真的能畢業嗎?“,場景發生在某次meeting後下午的辦公室內。

考上研究所是意外的事,我是備取最後一名,最後一個被通知的,記得那天上班上到一半,接到學校的通知電話,他告訴我明天註冊,問我要不要念,心裡爽死了,當然馬上同意囉。註冊時才發現大部分的老師都收滿學生了,好不容易找到我的指導教授,他冷冷的說他也收滿了,我想說最後的機會了,就請求他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好好努力的。他不置可否的看著我(後來才知道這是他一貫的表情 :P),冷冷的說,他要的是全職的研究生,我心虛說沒問題,就這樣,我跟了他了。

由於一直都在工作,我把課排在一天,那天下午就是meeting,所以研究品質一直都很差,終於有一天,他受不了了,就對我說了這句話。

那天下午,我沒有回公司,心情糟透了,一個人跑去逛美術館,讓自己的心情沈澱。後來我常常想,如果老師沒有這樣教訓我,搞不好我還真的沒有辦法寫出論文呢。

ps. 後來發現老師其實是個好人,只是表情一直都很嚴肅,一直到我口試順利結束,才看到他的笑容: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