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9/05/29

和女兒談戀愛 - 鄭如晴

和女兒談戀愛
作者:鄭如晴
出版社:文經社

今晚有個很特別的閱讀體驗。

停好車時,正播著李欣芸深海中的一首曲子(網站有小段試聽,但實在不過癮),溫暖低沈的大提琴如泣如訴的演奏著,車裡的封閉空間形成強烈共鳴,熄火後也捨不得下車,靜靜的聽著。聽覺刺激著大腦,回憶快速的在腦海倒退快轉,獨處時特別有想像的空間。

說真的,這首曲子聽了不下20遍,也包括在車上聽;但是,靜止的情況這是第一次,心中感到非常激動,一種既溫暖又哀傷的奇異體驗;思念過往的歡樂和分離後的酸楚。翻看CD封面才知道曲名為“燒灼的思念“。

就在捨不得下車的情況下,拿出了剛買的書“和女兒談戀愛“。作者是女藝人張鈞甯的媽媽,書裡的文章似乎是從專欄集結成冊,連貫性有些薄弱,但串接的很巧妙。描寫一個母親和兩個女兒的故事。每篇文章都不長,很容易閱讀,加上文筆很流暢,不禁讓我讚嘆,有些生活中的小事也能表現的如此精彩。透過書本,可以窺看她們母女間的相處方式,溫馨且不濫情,只看第一篇就紅了眼眶。

書裡沒說但能隱約猜到,回到家上網查詢果然如此。作者很早就和先生離異,獨自扶養兩個小孩長大成人。書裡談到很多和子女相處的方式,如果你也有教育子女的困擾,或者說不知如何為人父母,推薦你也看看,或許可以參考書裡的故事找到一些啟發。

很感人的小書,只花一個小時就紅著眼看完了,如果你情感豐富,或許要先準備好面紙。這趟豐富的旅程就在美好音樂的陪伴劃下句點。

8 則留言 :

gacktyoshiki 提到...

怎麼還沒養兒
就已經深知父母恩了!!
sorry爸 和 索利媽
知道了應該會很感動!!!

sorry 提到...

哈,孝順這回事呢,知道歸知道,做不到還是做不到:P

phoebe 提到...

ㄟ .... 你改性囉!!!

sorry 提到...

改性?

揪揪 提到...

真是溫柔的好漢子XD

sorry 提到...

:$

Me81 提到...

因為你的敘述,我去買了李欣芸的深海
你說的那首曲子,真的讓人回憶不斷翻湧
可惜的是專輯裡的曲子好短
才要沉浸其中,卻戛然而止,意猶未盡

sorry 提到...

Dear Me81:

不同的變奏,有不同的感覺。

很高興你也喜歡深海,無法預期不也是生命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