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11/11

復健的經驗

考上研究所之前,曾經嘗試過推甄,那時寫程式的負擔很大,又要在期限內完成推甄的文件,等到寄出各校所需的文件資料後,我的左手也報廢了,得到了所謂的媽媽手,就是狹窄性肌腱滑膜炎;等到馬偕醫生診斷出病因後,就此展開長期的復健。

復健聽起來很嚇人,但是其實並不會,只是需要耐心,因為復健都是要長期抗戰的,無法速成。第一天到復健室報到時,其實是忐忑不安的,但幸運之神眷顧著我,我的復健師是一位美麗的姊姊,輕聲細語的跟我解釋著整個療程,最後彷彿置身天堂了,為何呢,等我說完你就明白了。

每次復健的程序依序可分成,熱敷,電療,超音波以及最後的按摩;從超音波的項目開始,都是由美麗的姐姐來操作,尤其是最後的步驟,姐姐用他的玉手握著我的手按著,柔著,還不時用輕柔的話語說“這樣會痛嗎?“,“嗯,很酥胡呢“,啊,講到哪裡去了。

復健最大的困難在於耐性,很難好,要持續的做,剛開始沒有什麼成效,還靠患部注射類固醇來減輕痛楚,持續幾個月之後,加上美麗的姐姐,總算是痊癒了。

我想,這是我所有生病經驗裡最美好的一段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