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6/08/08

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對街一對年輕男女,已經爭吵十多分鐘了,雙方都不肯退讓一步,就這樣僵在那裡。我怔怔的看著,眼眶不禁紅了;彷彿看到我們的過去,兩人都固執的在生氣。

其實,相愛的日子已經很短了,又何必浪費在彼此的爭吵裡。生氣什容易衝動,會做出令人意外且後悔的事情,最後,當所有的事情都無法挽回時,後悔已然沒有意義。有人說“每段愛情總會學到一些東西“,但是學到的代價通常是失去,往往高的讓人無法相信,竟然要用愛戀來交換學習。失去你後,我學會在愛情中傾聽,讓自己知道怎樣的愛是你需要的;爭吵中我會先退步,讓自己冷靜;這樣不但沒有損失,還可以愛情持續下去。相愛需要學習,不然最後會變成追逐一個只存在幻想中的伴侶。

他們的爭吵還在繼續,我或許該去勸勸他們冷靜;畢竟,相愛是如此美好,如此不容易;希望天下所有戀人都能只相愛,不生氣。傷心,就讓我一個人來承受,罰我當初不懂得該珍惜妳。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