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2/19

Oracle和SqlMap是好朋友

當你用Oracle當資料庫且開發JAVA程式時,你或許會使用BLOB存放大量的二進制資料,用CLOB存放大量的字元資料,但是在一般情況,你要存取Oracle中的BLOB,CLOB欄位必須採用特殊的辦法,自從遇到SqlMap之後,這一切變得無比容易。

SqlMap做的是所謂的sql mapping,就是讓database的存取可以變得更簡單,更符合OO的精神。和其他產品最大的差別是,所有的sql語法都是你自己產生的。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SqlMap如何簡化Oracle的欄位存取。
1.替要存取的table做一個DAO。
2.替SqlMap產生一個對應的DAO的xml檔。
3.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存取BLOB,CLOB時,一定要透過resultMap,將DAO的欄位照抄,然後在對應的欄位加上jdbcType = "BLOB" or jdbcType = "CLOB"
ex. column = "column's name" property = "column's name" jdbcType = "BLOB"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很直覺的處理這兩種類型的欄位了。

ps. jdbc請使用ojdbc14.jar或更新版本。

1 則留言 :

sunflier 提到...

學長,我的blog也收錄你的文章了...

感謝~~~

http://blog.sunflier.com/2007/02/i-am-sorry-oraclesqlm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