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1/10

冷冷清清

爸媽又出國玩了,今天起,我又得一個人巡3間房子兼2地澆花了。以前還有你和小狗會陪我,現在,小狗沒有了,你也沒有了。

晚上很想小狗,他叫小虎,在我國中時來的,那時剛斷奶。我已經忘了那些時光了,比較有印象的是後來這幾年,父母比較常出國,照顧他就落在我身上了。每天要遛早晚兩次,常常晚餐就是2個排骨便當,牠陪我邊看電視邊吃。那時覺得很煩,現在想想,其實很幸福。

去年過年牠老的膝蓋都壞了,站不太起來,上不去牠平常最愛睡覺的角落,爸爸幫牠做了間狗屋在門口,以免牠上上下下辛苦,那陣子情況很糟,有時連吃都吃不下,要靠電暖器才有舒服點,我們都以為牠活不過那年,沒想到過完年,天氣開始暖活了,牠也好多了,開開心心過年,姊姊還包了個裡面裝狗餅乾的紅包掛在牠項圈上,可愛極了。

原以為一切恢復正常,沒想到,三月初常常下雨,牠又開始生病了。漸漸的,又無法站起來,不吃不喝了。姊姊月底出嫁,迎娶的當天下午,我們等著晚上參加結婚的空檔,小虎竟然奇蹟似的站起來,走上台階,跟爸爸媽媽撒撒嬌,要我們摸摸牠,然後心滿意足的走到牠最愛的角落睡了下去,就沒有再醒來了,那年牠19歲。

今晚10點從公司離開後,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到牠,想到牠老的時候,很任性,有時下雨不想帶牠去散步牠就會不高興,就不理人也不吃飯,真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炒飯時,煮湯時也想著,還不小心燙到手,起了個小水泡。一個人邊看電視邊吃飯,晚餐的湯鹹了點,或許是眼淚掉進去了。

今天不貼牠的照片,現在看到牠,我明天眼睛不知會有多腫,不寫了。

5 則留言 :

peggy 提到...

當我聽到我之前養的狗被送到何賜海那去時,我也是好傷心難過...你家小虎只少是在你們全家的愛,上了天堂..所以你應該為牠開心才對..不要為牠難過囉~忠實觀眾

匿名 提到...

我最愛的小狗陪了我17年,當她剛走的那段日子,每天晚上想到她都會哭到睡著,看了你這篇,不今又想起她可愛的模樣,眼眶,又濕了~~~

sorry 提到...

感動讓人們的心柔軟了起來,謝謝你們;-)

匿名 提到...

之前在山上聽你說你家小狗的故事我就已經很心疼
現在看到你轉為文字更感到不捨....

看看大家多熱烈迴響
所以啊再忙還是要保持一顆柔軟的心呢

君妹

sorry 提到...

嗯,當我在活過來一點,會更容易被感動些,我會努力的,謝謝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