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1/29

你,我


你的溫柔,閉上眼就溢滿心底;

我的後悔,無時無刻無邊無際。

2007/01/26

虛擲光陰,浪費生命是美好的


除了虛擲光陰,浪費生命之外,還有什麼會讓我活的更有意義?

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對我而言又有什麼意義?

今後再也不去在意別人眼中所謂有沒有意義

來吧,一起恣意享用這甜美,歡愉,卻所剩不多的青春,

讓可笑的輪迴旅程添一些彩色回憶。

2007/01/25

跳個不停的右眼


最近忙的一塌糊塗,寫不完的程式,忙不完的雜事,以及跳不停的眼皮底下的事。

忙到想寫些什麼風花雪月,鏡花水月的心思都沒有,簡言之,沒有fu,也沒有時間培養fu。

右眼啊右眼,你到底想跟我說些什麼呢?

2007/01/23

今日特選音樂



今日的特選音樂:我的iPod今天第一次隨機選到張宇的“小楊桃“,阿不是啦,是用心良苦啦。

這首歌呢,頗令人玩味,有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心境,但卻同樣的淒美。


詞:十一郎 曲:張宇

妳的臉 有幾分憔悴 
妳的眼 有殘留的淚
妳的唇 美麗中有疲憊

我用去 整夜的時間 
想分辨 在妳我之間
到底誰 會愛誰多一點

我寧願看著妳 睡得如此沉靜 
勝過妳醒時決裂般無情

妳說妳 想要逃 偏偏注定要落腳
情滅了 愛熄了 剩下空心要不要

春已走 花又落 用心良苦卻成空
我的痛 怎麼形容 一生愛錯放妳的手

一生愛,錯放妳的手“或者是“一生愛錯,放妳的手“你喜歡哪一種情緒呢呢?

2007/01/21

北海岸的下半場


昨天下午約好去北海岸喝咖啡,原本以為天氣不好,人會比較少,才決定日期,想不到,天氣是一個好到爆的程度,一路就在塞車中往目的地出發。

沒想到,過了淡水後,人都不見了,嘿嘿,開開心心的往洋荳子出發去,路上走走停停,到達時都已經晚上了,沒有賣餐,只有飲料和點心,沒有雜誌,只有海浪和星星。

稍稍過了個自以為是文藝青年在咖啡廳裝憂鬱的癮,拍拍照後就到金山市區吃晚餐,最後跑到漁人碼頭聽聽爵士樂,喝喝橘子水,愉快的渡過悠閒的週末。

2007/01/20

不得已



人生充滿許多不得已

也包括你的決定離去

深愛過的人啊

不能生生世世在一起

眷戀過往時光

只是一切都已成回憶

新年新希望


今年的新希望,就是沒有希望

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

失望帶來的痛苦數倍大於存有希望的喜悅

就讓我的希望永遠躺在潘朵拉的箱子裡

2007/01/16

恆星


如恆星般,

不論走了多遠,不論過了多久,

你依然停留在分開的那天夜裡,

在我心裡。

2007/01/14

Mac OSX: Burn an ISO image to cdrom from command line

Given an ISO file (image.iso, for example) in the current working directory, use the following command to burn it to a disc that you've inserted into a recordable drive:

hdiutil burn image.iso

2007/01/12

舉杯吧,敬我們的靈魂


舉杯吧
敬我們無知的青春,荒唐的年少。

乾杯吧
敬我們無奈的人生,貧瘠的大腦。

一飲而盡,結束這場生命的胡鬧。

2007/01/11

誰來晚餐?


還有誰,當然是我來:D

晚上本想煮水腳(嗯,能吃嗎?野貓好像比較美味哩)和玉米濃湯,但是到家已經11點,很懶但又想喝熱湯,怎麼辦呢?當然就買泡麵啦!有熱湯又有麵條,真是懶人的好朋友呢。

這個日本朋友很認真的教大家吃泡(拉)麵哦

ps.寶貝,你有多久沒吃泡麵了?

關於Ajax


Q1. 該如何看待Ajax
A1. 請將之視為MVC中的C(Controller)

Q2. 該如何開發Ajax的Application?
A2. 請先用傳統的方式開發,然後再從需要和Server溝通的地方下手。

Q3. 使用Ajax要具備哪些技巧?
A3. 除了傳統方式需要的以外,大概就是DHTML吧

Q4. 到底該學Ajax嗎?
A4. 目前看需要,日後不知道,想學就學吧,沒有新技術在裡面。

2007/01/10

冷冷清清

爸媽又出國玩了,今天起,我又得一個人巡3間房子兼2地澆花了。以前還有你和小狗會陪我,現在,小狗沒有了,你也沒有了。

晚上很想小狗,他叫小虎,在我國中時來的,那時剛斷奶。我已經忘了那些時光了,比較有印象的是後來這幾年,父母比較常出國,照顧他就落在我身上了。每天要遛早晚兩次,常常晚餐就是2個排骨便當,牠陪我邊看電視邊吃。那時覺得很煩,現在想想,其實很幸福。

去年過年牠老的膝蓋都壞了,站不太起來,上不去牠平常最愛睡覺的角落,爸爸幫牠做了間狗屋在門口,以免牠上上下下辛苦,那陣子情況很糟,有時連吃都吃不下,要靠電暖器才有舒服點,我們都以為牠活不過那年,沒想到過完年,天氣開始暖活了,牠也好多了,開開心心過年,姊姊還包了個裡面裝狗餅乾的紅包掛在牠項圈上,可愛極了。

原以為一切恢復正常,沒想到,三月初常常下雨,牠又開始生病了。漸漸的,又無法站起來,不吃不喝了。姊姊月底出嫁,迎娶的當天下午,我們等著晚上參加結婚的空檔,小虎竟然奇蹟似的站起來,走上台階,跟爸爸媽媽撒撒嬌,要我們摸摸牠,然後心滿意足的走到牠最愛的角落睡了下去,就沒有再醒來了,那年牠19歲。

今晚10點從公司離開後,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到牠,想到牠老的時候,很任性,有時下雨不想帶牠去散步牠就會不高興,就不理人也不吃飯,真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炒飯時,煮湯時也想著,還不小心燙到手,起了個小水泡。一個人邊看電視邊吃飯,晚餐的湯鹹了點,或許是眼淚掉進去了。

今天不貼牠的照片,現在看到牠,我明天眼睛不知會有多腫,不寫了。

2007/01/09

信仰與堅持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堅持像個白癡,我的信仰是沱狗屎。

問題是,我該活著像個白癡,且繼續往前讓自己陷入狗屎?

或是放棄堅持,背叛信仰,無視道德,合污同流?

理想與現實,天秤的兩端,難。

2007/01/08

新入口!!

會不會覺得http://sorrychou.blogspot.com/也挺難記得,剛剛想到我有一個買了N年的domain name,就把它拿來用了。

以後,www.sorry.idv.tw也可以到這裡了:D

2007/01/07

阿宏結婚了


專科同學阿宏結婚了,以為他會很晚婚的,恭喜囉,擺上唯一張有我的照片,謝謝古先生的拍攝,你拍的我都比本人好看哩。

關於關於的兩三事之其二


關於永遠

永遠永遠永遠的不切實際。

愛人所承諾的永遠,唯一的永遠,只有話語本身,當說完就成為過去,永遠成為過去。

然而,話語卻是毫無意義。也許明天就愛上別人,也許明年就意外死去。自己都無法掌握,如何將承諾給予你?

如果,你愛我,別向我索求永遠,我的永遠,只能給到當下的這一刻而已。

2007/01/06

遊戲規則


無法承受失去的人,不配品嚐擁有的甜美。

這是愛情的遊戲規則,很殘忍卻很寫實。這遊戲你玩得起?

2007/01/04

samba說中文


SAMBA是UNIX like的系統上用來實現windows網路芳鄰的,很好用,但是預設看不懂中文,加入下列到Global Settings,那你的SAMBA就說中文嘛A通 ;-)

unix charset = Big5
display charset = Big5

通通加入啦啦啦~


沒有把朋友的電話加到電話簿,結果收到拜年簡訊時,還很開心的問對方是誰,結果一整個很糗,有的難過,有的被念,有的被罵:-P

別再念了啦,通通加入啦,新年快樂哦,哈哈哈!!

ps.僅以此篇獻給阿木,慧倫以及幕後的無名英雄。

星星王子趕快好起來


和星星王子初初認識是在網站上,後來參加網聚才見到真面目;短暫交談中,他給我一種豪邁的感覺,是一個熱心的好人。

電視新聞上看到的消息總是不太真確,如今新聞內的人和自己有了關連,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會擔心,焦急的想知道近一步發展,也痛苦於不同頻道竟有不同的報導。

關上電視,往最初認識他的地方尋去,有一群好朋友在這裡幫他祈福,我也加入,願星星王子早日康復,繼續和大家吃吃喝喝,舉杯慶賀。

ps.這是他幫大家拍的照片,看著看著,有點難過,唉,趕快好起來喔。

2007/01/01

提前跨年之夜


12/30晚上,大家相約唱飲跨年,假錢櫃KTV舉行。是日,提前離開了同學的喜宴後,回家停車後攔了台小黃往錢櫃出發,不意遇上台版終極殺陣,司機一路狂奔,毫不理會我的閒扯蛋,有一搭沒一搭的專心飆車,直讓我甘拜下風,以後不開快車了:-P

到達會場後,馬上切入主題,喝酒為主,唱歌為輔。為了避免傷害眾好友的耳朵,只唱一點點,就拼命喝酒了;想不到,10年沒吐的我,竟然沒兩下就掛了,我躲在廁所,不想出來(咦,難道是范曉萱教的嗎?)。其實呢,我想出來,但是又很想吐,女士們對不起啦:-D

整體上很開心,可惜沒有聽到可愛的千儀和慧倫的“寶貝“,但是大家的歌聲都是超水準滴,還有H的粵語組曲,嚇到我,整個太猛了!!

最後感謝主辦的慧倫(謝謝你幫我捏手,真的很舒服,會讓人很想一直裝醉哩),謝謝學長還幫我出車錢,謝謝斐文,悅君,家宏,佩文,毓翔(感謝君妹友情指正:-P)熱情相挺及提供美酒,以及幕後的無名英雄(咦?誰啊?)伴我渡過2006年的最後前一天,謝謝大家:-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