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12/07/26

討論區垃圾貼文防止

目前管理的網站多數都有討論區,總是有莫名其妙的廣告留言,即便加上驗證碼,他們卻派真人張貼,令人防不慎防。

從email比對,ip比對,domain name檢查,內容規則比對,一路攻防下來也搞了好多年;終於暫時讓我找到有效方法『針對標題或其他欄位檢查是否有html標籤,因為他們最終還是要將流量導回他希望的網站,所以避開留言內容,會將網址留在標題或暱稱欄位。但是正常留言完全不會有這樣的行為,一但發現通通標記為垃圾留言,效果100%命中!!』。

暫時擺脫這個困擾,希望能撐久一點 :)


2012/07/14

使用jquery快速取代網頁元素

最近有個需求,要把a標簽替換成按鈕,修改數量很大,一時發懶就想用css來取代,所以就有下面那段取代的片斷了。

$(document).ready(function() {
    $("a").each(function() {
        btn_value = $(this).html();
        btn_link = $(this).attr('href');
        $(this).html('<input onclcik="window.location.href=\''+btn_link+'\'" type="button" value="'+btn_value+'" />');
    })
});


快速變臉,沒有負擔,JQuery,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