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5/27

破記錄!!


今天破了捷運下錯站之錯的最離譜記錄

應該在民權西路站下車的,結果看小說,看到一個緊張萬分的關頭,忽然捷運報站名的廣播嘰哩呱啦的驚醒了我,關門聲又陣陣催促,糊裡糊塗的就跑下車啦,結果,才到忠孝新生啊,我的天啊。

還好我要轉的公車剛好在這裡和捷運有交叉,走一小段路就到站牌了,好家在 得意的笑

2007/05/26

日前某歌唱評分節目主持人批評另一相似節目,她表示“參賽者早就和唱片公司簽約,現在參賽的過程只是在宣傳“,這裡分成兩個觀點來討論:

1.適當性
這點我不想說太多,點一下就好。既然是相似的節目,你批評人家,卻採用聽說的方式,不能直接提出證據,會讓人有種感覺,沒錯,你會不會是眼紅所以攻擊人家?Apple之前不實信件的攻擊瞬間股價下跌損失慘重,如果還要採取不負責任的言論攻擊,小心法律問題纏身。

2.問題發生原因
如果你的節目保持領先,再多相似的節目出來,我想你也不會去理會;但是現在的情況是,已經被超越了。沒錯,毒舌式的批判以及歌藝的表現,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為何被超越呢?因為缺乏了劇情。新起的節目包含了友情,團體中每次有人離開,都為因為離情依依,每每都哭成淚人,不管台上台下,歌手評審,幕前幕後,誰不動容?

處在一個多變的環境下,如果一直沈溺於勝利的光榮,不懂求新求變,等光榮變成歷史就後悔莫及了。

2007/05/23

走路

走路是一們學問

走路這回事,每個人小時候都經過努力才學會走路,久了就習以為常,把那段辛苦忘記了。最近常常走著走著,好像忘了該怎麼走路似的,突然彆扭起來,走到同手同腳,兩腿幾乎快要打結。

怎麼忽然忘記怎麼走路了?我不知道,想想也好笑,竟然會發生這種事呢,倒是沒忘記怎麼站,當兵時還上過立正課,一站就要站上一小時,所以,當我忽然又忘記怎麼走路時,就往路邊那樣一站,怎麼站怎麼帥呢,哈哈哈

2007/05/22

一個人時,該用什麼表情?

當獨自行走街上時,臉上該使用哪種表情?根據調查報告:

65%的人會使用一種自以為沒有表情的表情
20%的人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10%俊男美女會用一付嫌惡的表情,彷彿看他們的人都想追他們
5%的人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

我常常在想,該用啥表情,有時微笑,有時冷漠,有時白癡,有時真的會搞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表情。

你呢?你會用哪種表情?

ps.調查報告當然是我自己做的

2007/05/21

PC復活了

為了報稅,把壞很久的PC重灌起來,才發現原來壞了一條RAM,所以這篇是用PC打的哦:D

為什麼老是睡不著:(

ps.錯了好多字:p

2007/05/20

漫步在雲端-Chloë


今晚朋友相約逛書店,雖然還不想買書,反正我也不想工作,就一起去啦。

去書店卻沒買書對我而言也是罕見的,但上週買的“德語課“才讀了一半,所以還不急著買,買了也沒時間看。所以翻了翻汽車雜誌,旅遊書籍後自然而然走到唱片專櫃旁。看著看著,看到一台試聽機擺的是我還蠻喜歡的廠牌“極光音樂“,隨意瀏覽架上陳列的商品,其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作品;索性隨機挑選唱片來試聽,跳著跳著,聽到一個TAS有收錄過的聲音,就是“Chloë“的“Vincent“,聽起來聲音很美,唱起聖歌更是神聖莊嚴,所以就買下來啦。

說說極光音樂這家公司,他的TAS我有收藏的習慣,他們每年挑選一些覺得很棒的音樂做成一張專輯,取名為“The Absolute Sound“,很久以前買了19961997後,常去的唱片行搬家了,就沒有找到這家公司的產品了。大概是前年吧,忽然發現他們公司有網站,事隔多年,TAS也出了很多新產品,所以在網站上訂購了1998200120032004等四張CD,結果呢,送貨來時才發現有一張 CD只有紙盒,忘了放產品進去,這也沒啥大不了的,寫信告知情形後,他們也很很乾脆的決定郵寄過來給我;只是沒想到,他們竟然寄錯張來,我缺的是1998年,他們又寄了一張2001給我。再次寫信告知後,總算寄來正確的了,只是我也多花了錢將重複的CD寄還他們,因為他們音樂實在很棒,所以我想應該是太忙了才會搞錯吧。

回家的路上,聽著聽著,彷彿覺得,可以一路開到天堂去的。

愛情,旅程

愛情是場相互探索的旅程

上路後就展開一次冒險

你體會著他經歷的過去

也許你會更愛他

也許你會帶著失望離開

也許你會發現另一個故事更精彩

也許,愛情因為有著許多的也許

所以讓人充滿期待

2007/05/18

失眠

媽啊,失眠?

譚維維張靚穎唱歌真好聽

欣賞的男聲

來談談林志炫

很喜歡他的歌聲,覺得真的很厲害,尤其是“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進退兩難“這兩首,飆到讓人流冷汗。

他說唱歌要真假音交互使用,假音要聽不出是假音,這兩句話我猜我是參不透的,難怪我的歌聲只比殺豬的慘叫好聽

2007/05/16

溫暖的女聲

我覺得,溫暖的女聲,是萬芳曾淑勤

聲音是具有魔力的,能在開心時帶著你飛翔,也能在難過時陪著你憂傷。

是的,只是陪著你悲傷,這是我的方式。不善表達情緒,不願表達情緒。

所以好像沒情緒,其實,我在自己內心演戲。溫暖的女聲,就是主題曲。

音樂結束戲就跟著落幕,至於戲裡面的主角,你們就哪邊涼快哪邊去吧。

一遍遍聽著“夜照亮了夜“,這個夜似乎漸漸明亮了起來。

換你說說吧,哪個女聲讓你覺得最溫暖?

英雄與狗熊

英雄,最好死在燦爛的一刻

功成名就之後,等待著英雄的,是永無止境的恐懼。無數的挑戰會蜂擁而至,克服挑戰會被視為理所當然,而且失敗者得到同情,但英雄的掌聲少了。總會有一天,英雄失敗,無情的批評也隨之而來,過去的努力全程了僥倖,英雄變狗熊,神話變笑話。

開始同情起那些曾經是英雄的壞人,我想,他們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畢竟權力的滋味是如此甜蜜,很難有人能夠抗拒的吧。

如果你也想成為英雄,那我祝福你成功,但我只想好好當個狗熊

2007/05/12

新式MSN攻擊

新案例,有人偷取MSN帳號後,散佈以下帶病毒的網址,千萬不要連上去!!



安!真神奇,三個頭的小豬 h t t p://shihao.w207.bizcn.com/index.com
見過ㄇ?
安!微軟台灣近日民調大派送.只需下載填寫完畢發送指定郵箱就有機會獲得五千美元大獎.卡緊去看看 h t t p://shihao.w207.bizcn.com/index.com

安!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個,太神奇了.快去看看咩! h t t p://shihao.w207.bizcn.com/index.com
舌頭居然可以舔到自己的額頭!酷!!!

印度發現世界首個三連體嬰兒 h t t p://shihao.w207.bizcn.com/index.com

誰是妳,我的誰?

昨夜懷中我的妳,終成明日誰的她;
猶記昨夜羅帳暖,明日可惜又天涯。

ps.又發春了

polo衫 vs T恤

今天來示範廢話連篇

以前對polo衫並無好感,總覺得質感比較粗糙,穿起來並不那麼舒適,所以只買T恤。說起T恤啊,可有的講了。

T恤的種類呢,根據本人了解,有薄T,厚T,長T,短T,帽T,米T(老伴啊,明天吃素啊~~喂,講到哪去啦)。T恤的顏色風格變化萬千,可以素的像一張白紙,也能在血泊中點綴著人體的残肢。材質方面我就比較不懂了,雖然有個讀紡織的朋友,可是到頭只學會清洗和摺衣服,但是至少知道純棉的很舒服,也偏愛這種輕柔的包覆。

品牌的演進,也可以來說說。國小,國中時期,購買的品牌脫離不了青蛙牌,腳印牌,畢竟價位比較低,但是質感也比較差。專科後,漸漸的喜歡上網路,再來就是愛上那些牛仔褲品牌,最後就脫離品牌迷思了,常常混著逛,芭樂路也常常進去撿便宜,也喜歡去奧雷穿高級,買便宜。

回到主題,自從買了雙肩電腦包,而且總是背了4kg+的重量後,背包和衣服的摩擦使得嬌嫩的T恤們加速死亡,通通起毛球了;這時,才熊熊體會到,polo衫是條漢子啊,耐洗耐磨這點T恤沒的比。

體會到這個差別後,上班或野外活動都盡量穿polo衫,T恤就在逛街等等場合穿著囉。廢話完畢,謝謝收看。

2007/05/09

MD5極短篇

Subject:使用MD5來產生密碼

如果你用的作業系統是UNIX系列的,那你有一個md5可以run,做法如下:


md5 -s "your password"



如果你用的作業系統是Linux,那你可以用md5sum,做法如下:


md5sum(Enter)
your password(Enter)
(Ctrl+D)
(Ctrl+D)


ps.括弧內的是按鍵

可怕的Google Map


Google Map實在太可怕,這是我建立的“我的地圖“,一起來玩Google Map吧:D

2007/05/07

Summer Love

一場發生在夏季的戀曲

昨夜做了一場美夢,回到那個夏季。女孩名字很美,有一個“淳“字,認識在一個暑假裡。模樣依稀可以想起,她是慈濟護專的學生,過完暑假就回花蓮讀書去了。

唯一的回憶,只剩下她寫的最後一封信。信裡寫著,她做了一個夢,夢裡她從台北買了很多麵包,要帶回花蓮,可是我罵她,麵包在花蓮買就好了,不必辛苦的提著一大堆東西回去。這個夢到底有什麼含意,到現在還是沒有頭緒。

我以為愛情可以打敗距離,但是卻輸給了自己。

簡單的幸福

公園裡玩耍的小孩

車頂上伸懶腰的貓

午後清涼吹過的風

我心滿意足的微笑

幸福可以很簡單,愛情?我不那麼需要了

2007/05/06

有時我會把眼睛閉上,當我行走於安靜的街道時。

這時很難保持一條直線,總是歪七扭八。

偶爾我會把腦子關機,當我厭倦生活想要逃避時。

這時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瞎“。

2007/05/05

下雨天的音樂

這場雨帶來一個寧靜

昨天msn講到一半,就停電了,把影片都貼這裡,萬芳的聲音,也適合在下雨天聽。

不換

詞:李宗盛 曲:熊天平 編曲:Jenny/Mac

不知道 該是直走 或左轉 沒有人 催我為他 做晚飯
沒有你 不習慣 沒有你 言輕語暖 沒人心疼我 這麼晚還加班

想念你 鑽進被窩 說晚安 告訴我什麼事情 讓你心煩
說台北 太亂 說日劇 結局太慘 說著 說著 就只聽見你打鼾

Ahh.....擁有你 多浪漫 有你多心安
再辛苦也變得坦然 過去的挫折都不算
你是我的期盼
有你多浪漫 多心安 這一切多不平凡 世界都給我也不換
一生有你 豐富圓滿 Da........ 豐富圓滿 Da........


相愛的運氣

曲︰陳珊妮 詞︰陳珊妮 編曲︰徐千秀

總是期待你的早餐 愛就準時來
一時的甜甜蜜蜜 都彷彿憂傷的虛度了
你確定嗎 我是你早起的理由
我還在想 我還在想 我們都是很好的人
默默忍住不惹誰傷心 只是幸福啊 豈只是來來去去
我們都是很好的人 也難免要受打擊
只是相愛啊 還需要運氣
總是一部晚場電影 安靜的結束
戲裡的溫暖情意 都只是美麗的消失了
你確定嗎 我是你晚睡的理由
我還在想 我還在想 我們都是很好的人
默默忍住不惹誰傷心 只是幸福啊 豈只是來來去去
我們都是很好的人 難免要受打擊
只是相愛啊 還需要運氣
我們都是很好的人 默默忍住不惹誰傷心
只是幸福啊 豈只是來來去去
我們都是很好的人 也難免要受打擊
只是幸福啊 只是相愛啊 還需要運氣
你確定嗎 我們有相愛的運氣
我還在想 我還在想



夜照亮了夜

詞:王中言 曲:伍佰 編曲:任柏璋

夜是那麼黑 看不見悲喜界限
任誰都好累 青春只剩一點眼淚
我變成了誰 不自由為愛放逐靈魂
心死就不傷悲 明知愛很珍貴

夜照亮了夜 痛戰勝了痛
然而春去春回 長大成人滋味
最黑的黑是背叛 最痛的痛是原諒

霧是那麼輕 可以覆蓋一切
放過手的不是昨天明天你我
風吹過了雪 愛的記憶都融解
這一刻心為蝶 掙脫輪迴

Repeat Once

我願擁抱你 你不能承受的虛偽 我來體會
我願擁抱你 你給不起的未來 我來告別

2007/05/03

iconv:小兵立大功!!


有時我們會遇到一種情況,客戶資料在Excel裡,希望搬到資料庫去。最常見的做法,轉出CSV來處理,有時Excel會轉出UTF-16LE的編碼,但是我們一般不是用Big5就是UTF-8,所以,我們需要轉碼了。

Google一下“utf-16 to big5 php“,結果資料落落長,看得頭昏眼花。鄉親啊,我甘嘸棵鈴ㄟ歪哥?阿不是啦,我可能會用這麼麻煩的方式嗎?我是這麼樣的懶惰

等等等等~主角上場啦“iconv“,所以,如果你是用Unix或Unix like的作業系統,恭喜你,你成功一半了,指令如下:

iconv -c -f 從哪種編碼 -t 轉成哪種編碼 要轉換的檔案 > 轉換後產生的檔案

使用iconv -l 可以看iconv支援哪些編碼

是不是很簡單呢,而且轉個彎,就可以處理繁簡互換喔

ps.某些作業系統提供的iconv是包在libc內的,你可以自己抓去libiconv,記得configure時修改prefix讓此iconv放置在不同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