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ustom Search

2007/02/27

雜記

晚上在房間盜壘成功,跌了個狗吃屎。

嗯,要找時間去故宮看那個害死很多人的棺材蓋

2007/02/26

Think Different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The misfits.
The rebels.
The troublemakers.
The round pegs in the square holes.
The ones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They’re not fond of rules
And they have no respect for the status quo.
You can praise them, disagree with them, quote them, disbelieve them, glorify or vilify them.
About the only thing that you can’t do is ignore them.
Because they change things.
They push the human race forward.
While some may see them as the crazy ones, we see genius.
B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at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

酒渦

剛認識的朋友都會說我有酒渦,然後我就會接著說 “對啊,我小時候自己做的“

大部分也會很配的問 “真的啊?怎麼做的呢?“,

“嘿嘿,就每天用食指對著臉頰一直鑽,一直鑽,鑽久了就有啦,還可以依需求鑽出不同的深淺哦!!“

“哦,那現在鑽來得及嗎?“

ㄟ,大姊,你還真的信啊 XD

洗髮精

今天買了一瓶馬子hair的洗髮精,不知道沒有馬子用了會不會變禿頭?

2007/02/24

限制存取特定目錄

Web Application中,常常會有一種情況就是你有些目錄下的資料不想讓人存取,在Apache你可以這樣做:

Alias /目錄名稱/ "/在server上實際的路徑/"
<Directory "/在server上實際的路徑/">
Order deny,allow
Deny from all
</Directory>

ps. Wikipedia,你可以在虎爛一點,什麼鬼都找的到XD

Peggy生日聚餐



昨日是Peggy的大日子,30歲了,所以大家聚餐慶祝一番,特意帶了相機出門結果放在公司,殘念。

跟Peggy借一張照片來放放(其它在她的Blog裡),看看十多年沒見的同學,懷念年輕的過往。

30歲是一個分水嶺,我們都得加快腳步學習當一個大人。

2007/02/22

我是環保達人

忽然發現,我是環保達人,今年到現在都沒大腳,像我這樣節省能源的人,還真是稀有啊。

如果每個人都不大腳,那省下來的油一定相當可觀,不但肥了自己的荷包,也可以減少石油的使用。石油用的少了,自然油價就下降了,而且排放的廢氣也跟著減少,對溫室效應的改善也大大的有幫助啊。

來吧,來舉辦世界禁止大腳日吧,哈哈哈 XD

心情點播

今日心情點播蔡依林 “馬的哩,不思議“

明明路上就沒什麼人,整個華視後面停車位卻沒半個,見鬼啦,台北人都是神經病,哈哈哈。

害我去停市民大盜,那麼貴,唉。

2007/02/21

初四的消遣

邊喝清酒,邊寫程式

到底我會先把程式寫完

還是酒會先把我給醉倒?

2007/02/19

台北美術館


初二的下午,和媽媽去拜拜完,等著姊姊一家回來吃晚餐的空檔,我忽然想去台北美術館,就馬上出門了。

到達時停車場都沒時麼車,好停的很。門口的告示清楚的寫著除了2/17~18休息,接下來都正常開放。現在展覽“限制級瑜珈“,嘿嘿,嘿嘿,有沒有想去看呢,不錯看啦,沒事做就來參觀參觀吧。

離開時對著美術館建築拍了一些照,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個人覺得還不錯啦:D

Oracle和SqlMap是好朋友

當你用Oracle當資料庫且開發JAVA程式時,你或許會使用BLOB存放大量的二進制資料,用CLOB存放大量的字元資料,但是在一般情況,你要存取Oracle中的BLOB,CLOB欄位必須採用特殊的辦法,自從遇到SqlMap之後,這一切變得無比容易。

SqlMap做的是所謂的sql mapping,就是讓database的存取可以變得更簡單,更符合OO的精神。和其他產品最大的差別是,所有的sql語法都是你自己產生的。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SqlMap如何簡化Oracle的欄位存取。
1.替要存取的table做一個DAO。
2.替SqlMap產生一個對應的DAO的xml檔。
3.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存取BLOB,CLOB時,一定要透過resultMap,將DAO的欄位照抄,然後在對應的欄位加上jdbcType = "BLOB" or jdbcType = "CLOB"
ex. column = "column's name" property = "column's name" jdbcType = "BLOB"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很直覺的處理這兩種類型的欄位了。

ps. jdbc請使用ojdbc14.jar或更新版本。

2007/02/17

煙火

晚上的河岸邊一直傳來煙火的聲響,帶著相機來到頂樓,想拍些照片欣賞,結果嘿,拍兩張就沒電了,掃興的勒。

寄件者 除夕。夜晚

流水帳

來交代一下昨天。

昨天總算把公司的事做了一個結束,不用在見面了,對於新的一年來說,這是最開心的事。

下午把公司打掃了一下,掃掃霉氣,只是公司那台吸塵器實在沒力,都吸不起來還排了滿屋臭氣。

晚上吃飽飯後開始打掃自己的家,整個走隨性風,地掃到一半就跑去洗玻璃,廁所刷完牆壁卻去擦書櫥。反正只要一覺得有點煩就換件事做,最後,最後,重點來啦,鄉親啊,買拖把錢千萬不能省,好的拖把讓你笑哈哈,爛的拖把讓你垂心肝。唉,不吸水又擰不乾,搞到我最後全部用抹布,趴再地上慢慢抹地,全部弄完經4點了。

睡起來要跟媽媽去拜拜,全身腰痠背痛的,唉,老了。

新的一年啊,新希望就是賺大錢,大家開開心新衣起去匪類吧,哈哈哈。

2007/02/16

逆境中的奮鬥

看著逆風中的候鳥,努力振翅卻只是原地踏步。

想到了自己,遭遇困難時,是否同候鳥般的更加努力,至少能留在原地,等待時機。

還是怨天尤人,隨波逐流而去。

順風的滑翔,那是輕而易舉,但逆境的生存,就只能咬緊牙關,向前邁進了。

ps.這就是告訴我們,喝酒別囉囉唆唆一大堆,管你醉了沒,乾杯就是了 :-D

2007/02/15

投桃報李

投桃報李:

你拿桃子丟我,我很生氣,就丟了一顆李子回敬你,這句話就是這麼一回事。

果然,成語是思想怠惰的人在用的,謝謝。

Google,我

Google昨夜拿了現金10億元要買我的公司,被我斷然拒絕了。

因為,那是在夢裡。

如果你白天再來找我,其實5億我就賣了。

不然,三億也可以啊,我真的很好商量的。

Google啊,快派個人來談合作吧。

2007/02/13

倒影

湖面倒映的是四周風景

心裡倒映的是你的倩影

2007超級新人團體~



結合美工小胖,創意中胖以及程式大胖的超級組合“胖胖堂“正式成軍,挾著重量無法抵擋的氣勢橫掃全台,哈哈哈哈。

2007/02/11

哇哈哈,哇ㄟ車那A辯嘎架哩金勒

我的鄰居有一間汽車美容的,我請他幫我洗車,他推荐一個蝦米瓷釉的保養,要價1800摳摳,覺的很貴,但是他說可以撐半年,這句話說進了我這個懶人心裡,作完後,乖乖個隆咚,美的勒,嘿嘿嘿。

外在忙碌,內心空虛。

我外在忙碌,內心空虛。

我的內心啊,

比外在帥氣,比外在憂鬱,比外在斯文,比外在更像自己。

我活的不像自己。

像一隻缺氧的魚,隨時都會翻肚死死去。

偏偏永遠活在夜裡,連水草都跟我搶氧氣。

2007/02/08

失眠了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但不適合失眠時聽。

失眠時適合做什麼?想什麼?翻來覆去為的又是什麼?

想著那瓶喝過的啤酒,為何還殘留著你的餘溫?

想著那段過往的戀情,卻不能持續到廝守終生?

想著想著,這首歌真的不適合失眠時聽。

愈大的年紀,愈多的回憶,愈濃的思念,愈難得睡去。

我,真的很像gay?

一個朋友如是說,雖然最後他說像,但應該不是。

重點是,真的有像到?

2007/02/07

現在的我

我現在風起雲湧,
我現在氣象萬千;
我現在功敗垂成,
我現在遺臭萬年。

2007/02/06

冬天蹺班去

冬天愛偷懶,夏天傻傻的代班著,總是要等到日落之後,冬天才意興闌珊的來。

今天和昨天一樣,冬天又玩耍去了,夏天依舊燒烤著屬於冬天的季節裡。

沒來由的,上級說要來視察業務,夏天找不到冬天,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春天等著看戲,秋天事不關己,夏天哭了,所以星期四鋒面來,就是這個道理。

2007/02/02

愛,過了


春,過了,花兒靜靜綻放著。

夏,過了,太陽默默炎熱著。

秋,過了,楓葉悄悄墜落著。

冬,過了,雪花漸漸融化著。

愛,過了,我,固執的愛著。

2007/02/01

面對自己

我可以欺騙別人,但卻騙不了自己。

時間帶走了傷痛,也無法帶走回憶。

我知道走不出去,因為將來沒有你。

我的心,還留在那夜的台北車站裡。